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

煮小米粥的技巧

煮小米粥的技巧

1、浸泡:煮粥前先將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時,讓米粒膨脹開。這樣做的好處:
a.熬起粥來節省時間;
b.攪動時會順著一個方向轉;
c.熬出的粥酥、口感好。
2、開水下鍋:大家的普遍共識都是冷水煮粥,而真正的行家裡手卻是用開水煮粥,為什麼?你肯定有過冷水煮粥糊底的經驗吧?開水下鍋就不會有此現象,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。
小米粥都會做,但很多人第一步就做錯了,難怪煮的粥不好喝
3、火候:先用大火煮開,再轉文火即小火熬煮約30分鐘。別小看火的大小轉換,粥的香味由此而出。
4、加食材:要想小米粥做的好吃,光靠小米本身是還不夠的,裡面還要加很多食材,比如枸杞,紅棗等,不僅營養更加豐富,還更加美味。
小米枸杞粥
小米粥都會做,但很多人第一步就做錯了,難怪煮的粥不好喝
加入了枸杞的小米粥,不僅營養豐富,顏值還很高!(加一點枸杞就可以了,枸杞還可以泡水喝)
南瓜小米粥的做法
小米粥都會做,但很多人第一步就做錯了,難怪煮的粥不好喝
1.准備好南瓜150克、小米100克、糯米100克、水適量,之後將南瓜洗干淨後切成丁,再將小米和糯米淘洗干淨後放入碗裡
2.之後倒入清水浸泡半小時至一小時,如果趕時間也可以忽略這個問題,不過這樣會延長煮的時間
3.之後把小米和糯米放入高壓鍋裡,再倒入南瓜,倒入食材五倍的清水,蓋好鍋蓋,大火煮至上汽後轉成小火
4.最後壓一刻鐘左右即可。
喜歡這篇文章嗎?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